《浙江省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重点研究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1日

浙江省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重点研究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

第一条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与评审机构。

第二条 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委员应来自在本学科的不同领域和研究方向,以保证学术委员会能从相关领域的不同学术角度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工作内容实施有效指导。本室委员原则上不超过委员总数的1/3,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不少于1/3。

第三条 学术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期满可以连任,但原则上不超过两届。

第四条 学术委员会的主要包括:

1.指导实验室确定学科发展布局和研究方向;

2.审定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指南,审评基金申请;

3.评议实验室的科研成果;

4.审查、建议实验室的主要学术活动;

5.听取和审议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

6.审查和建议实验室有关的主要学术活动;

7.审定其他的重要学术事宜。

第五条 学术委员会工作方式:

1.每年召开1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2.采用会议或通讯评议形式每年进行1-2次开放基金课题审评;

3.学术委员会主任必要时可与室主任协商临时召集会议;

4.通过便捷的方式(如Email形式)与实验室保持日常的紧密联系。

5.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讲学,短期工作,派遣研究生等多种形式积极参加和支持实验室的工作。实验室应为此创造条件,提供方便。

第六条 学术委员会遇事需要形成的决议,应在发扬民主、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经集体表决,且赞成票超过与会委员总数的2/3方为有效。

第七条 实验室应为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供方便,通过寄送简报等材料,使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时了解实验室的工作动态。

第八条 实验室涉及学术上的重大决策时,应报请学术委员会审议,征求学术委员会的指导意见。

第九条 学术委员会成员应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支持实验室的工作。对因各种原因而不能经常性地参加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发挥其正常作用的成员,由室务会报请学术委员会主任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可免去其学术委员会成员资格。

第十条 因工作需要,室务会可报请学术委员会主任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对学术委员会组成进行调整。

第十一条 本《章程》在执行过程中,如遇未尽事宜需要补充、修改,须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后方为有效。

 

                                                 浙江省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重点研究实验室制

                                                                                                                                                                                  2008年5月

©2004-2020 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浙ICP备05074421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