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光谱分析入门培训(第一轮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于2020年9月牵头发起了全球土壤实验室网络(GLOSOLAN)的倡议,旨在帮助各国及地区充分利用光谱分析技术,以高效、经济的方式获得更为详实的土壤信息,实现土壤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管理。

 为响应FAO帮助提升国家及地区层面的光谱技术应用服务能力的倡议,中国土壤光谱分析入门培训将于202284日至6日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该培训由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协办。

01 培训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土壤光谱分析进展和原理、土壤光谱采集、预处理、建模和验证,并邀请国内外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培训对象为拟使用光谱技术进行土壤理化属性快速测定的学生、科研工作者、实验室从业人员或兴趣爱好者。此次培训注册参与者将获得培训证书,并可参加主办方组织的土壤光谱建模预测竞赛,竞赛成绩前三名将依次获得3000元,2000元和1000元的奖金。

02 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2284日至86

培训地点:腾讯会议

具体安排(拟定):

日期

时间

内容

84

(周四)

19:00-20:30

土壤光谱进展与原理

土壤样本制备及光谱采集

85

(周五)

13:30-17:00

土壤光谱预处理与可视化

土壤光谱建模和验证

86

(周六)

13:00-17:30

系列专家讲座(可选)

03 注册

本培训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请打开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OlYbKYA.aspx

报名二维码:

注册后请通过报名表中二维码加入微信交流群,培训相关事宜将在微信群进行通知若无法进入群聊,请通过邮箱xiaoyi111@zju.edu.cn联系会务组,备注中国土壤光谱分析入门培训

04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协办单位: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


©2004-2020 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浙ICP备05074421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