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宁波大学孙伟伟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会议时间:2021年9月7日 下午14:00

会议地点:农生环B-580会议室

报告题目国产卫星的滨海湿地监测应用

报告人:孙伟伟,教授,宁波大学

报告人简介:孙伟伟,宁波大学教授,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军工办公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2021),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浙江省杰青(2018),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测绘学会常务理事,国际遥感权威SCI期刊IEEE TGRS的领域编委,中国遥感领域权威期刊《遥感学报》的编委。长期从事海岸带高光谱遥感影像智能处理及地学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遥感领域SCI期刊论文6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论文被引用190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得“浙江省青年地理科技奖”和IEEE TGRS“最佳审稿人”等荣誉奖励。成果已应用于国产高光谱卫星GF-5和ZY1-02D,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和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高度评价。

报告简介:报告立足我国滨海湿地监测的重大需求,引入星载高光谱遥感技术,构建数学模型来解决低信噪比高光谱影像的特征挖掘难题和滨海湿地复杂空间特性的表征和建模难题,实现 GF 5 和 ZY1 02D 高光谱影像的滨海湿地应用,提升国产卫星的应用服务能力和我国滨海湿地的精细监测技术水平。


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2021年9月7日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2004-2020 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浙ICP备05074421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