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共建的浙江松阳茶科技小院赴泰顺县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

松阳是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中国绿茶集散地20080314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松阳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浙江松阳光伏+茶产业低碳农业科技小院是以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为主要基地,依托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松阳县农业农村局、松阳县西屏镇和竹源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建设成立。浙江松阳茶科技小院以实现双碳目标和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导向,以能源绿色低碳和科技创新为基础,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积极开展生态优先的光伏+绿色农业科技创新、新能源开发和农业生产,通过浙大环资学院与浙江分公司的大量投资与产出,有效形成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浙江低碳农业样本。

1214日,浙江松阳茶科技小院赴泰顺县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交流,学习氡泉保护区茶产品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相互促进的发展理念,了解氡泉保护区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生态价值转化协同增效的发展方法。

下一步浙江松阳茶科技小院,将探索以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为量化指标,基于项目区自然生态基本情况,构建符合松阳茶科技小院实际的核算指标体系与方法框架,开展浙江省松阳茶科技小院项目区GEP核算工作,摸清项目区自然资源本底和现状,为后续项目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建设成效的量化呈现提供可供对比的基础数据。

©2004-2020 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浙ICP备05074421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