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学生参与SUFOGIS国际合作项目冬季学校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为了提高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国际交流合作水平,2022年2月14日16时(北京时间),同学们参加了由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与欧盟合作的GIS And Remote Sensing For Sustainable Forestry And Ecology(SUFOGIS)项目冬季学校开班仪式,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冬季培训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开展。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与高校学生。本次活动得到欧盟ERAMUS+ SUFOGIS项目(598838-EPP-1-2018-EL-EPPKA2-CBHE-JP)的资助。

 SUFOGIS项目主旨是促进GIS和RS技术在可持续林业及生态领域的应用,该项目通过共享相关领域最前沿技术的方式,扩大欧盟国家与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在GIS和RS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促进研究机构与相关领域公司在知识产权转化中的合作,并通过定期视频研讨会、每年一次的假期学校、数十个研究案例的制作与共享以及国际会议交流等形式,提高相关国家在GIS和RS技术林业生态领域技术研究的水平和科研人员的科学素养。

 此次开班仪式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沙晋明教授主持,参与此次会议的嘉宾有:福建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王绍祥处长、伏尔加国立科技大学的Eldar Kurbanov教授、浙江大学环资学院遥感所的黄敬峰教授、航天宏图的任芳经理。会议伊始,沙晋明教授介绍ERAMUS+ SUFOGIS项目概况与此次的培训安排;接着由福建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王绍祥处长进行致辞,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然后,伏尔加国立科技大学的Eldar Kurbanov教授对Volgatech案例研究进行介绍;紧接着,遥感所的黄敬峰教授讲述了遥感技术与国际高等教育合作;然后由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林淇昕分享其过往的培训经验与收获;接着由航天宏图公司的任芳经理介绍航天宏图与我校产学研合作的情况;最后,沙晋明教授解答了大家对此次培训的疑惑,开班仪式在大家轻松而愉快的交流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会议已有186人报名了此次冬季培训班,并且将于2月15日至2月26日进行培训学习。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遥感所老师和同学们与国内外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将提升遥感所教育与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和区域合作能力,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储备,提高实操能力与水平。



©2004-2020 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浙ICP备05074421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0295